何妨一跳楼

看到评论区一堆叫角色宝宝的莫名让人起鸡皮疙瘩

21世纪天堂与地狱

阅读指南:

  严格意义上,这并不是真正的天堂与地狱。格式并不严谨,见谅。

一、

  灵魂是透明的,飘散在空气里。就像你听见窗外的人在放一首美丽的歌,充满激动与惊喜的一个灵魂。

“嘿,小子,恭喜你成为地狱的一员!”接着是一阵狂笑。在放肆的欢呼中,阿尔·弗雷德诞生了。也就是说,他不用再漂泊了。与此同时,天堂也迎来一位新人,一位完好而纯净的天使。一个流水般清澈的声音告诉他,他的名字是亚瑟·柯克兰。

 二、

“我们今天学习天堂语。”一位干枯扭曲的老人缓缓挪动着,庄重地站在讲台上,正在撕扯纸张的阿尔和他顽皮的同学们安静了下来,抬起头,好奇地盯看向黑板。“可是学了有什么用?老子才不去天堂留学!”阿尔突然戏谑地嚷了一嗓子。紧接着,有很多同学也故意学着他的样子起哄。老先生只是默然站着,摇了摇头。

“我们今天来了解一下地狱。”一个粗重的声音回响在明亮的教师中。“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低级的语言?”亚瑟不满地嘟囔了一句,却被那位严厉的老师听见了,他沉了沉紧绷的脸,说道:“种族不分高低,学习是为了增长见识、消除成见!”亚瑟咽了口吐沫,不做声了。

三、

“小子,你毕业了!”一位要好的朋友使劲拍了拍阿尔的肩膀,“还是第一名,我看你就是生错了地方。”

“什么鬼话,”阿尔咧着嘴,却瞪起眼睛,“这地方有啥不好!”

“那你还去天堂留学!”

“我那不是出去长长见识吗,要不然外语白学啦!”

  接着他们都笑着、欢呼着,在杂乱的街道上打闹。

  和他们一样毕业的还有一批学生。

“还继续深造吗,亚瑟?“

“当然,你呢?”

“我呀,不想学了,我得给自己找个能干到时间尽头的工作。”

四、

“嘿,你好。”阿尔僵硬地笑了笑。他已经在天堂学习了两个月了,但是却交不到一位朋友。再者,也没有时间交朋友,如果他要看完一本天堂的书,至少要瞪着眼熬两个通宵。碰巧的是,亚瑟是除了他唯一一位整夜待在图书馆的人。于是亚瑟理所当然地成为他的第一位朋友。

“你好。”亚瑟只轻轻抬了一下头,就接着看书了,这让阿尔感到莫名其妙的失落和挫败,于是他故意小声嘟喃书上的文字。亚瑟果然不耐烦地看向他了,但是阿尔却没有恶作剧的快感,他甚至有些后悔没有保持形象。

五、

  他们认识有小半年了,但是说起话来还都客客气气,话题也大多围绕学习。阿尔是个好学生,他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适应了新的环境。尽管仍会收获一些好奇或是鄙夷的眼光,但一切都在变好——另外,他可以不用熬夜就跟上进度了。

  亚瑟呢,还是那么傻傻地学着。但是有时候他会分出一点心思,记录一些有关阿尔的事儿。学习之余,他终于开始留意生活的色彩——原来天堂不只有白色。

六、

“老师,天使和恶魔可以相配吗?”亚瑟怯怯地瞥了一眼依旧严厉的老师。

“我不知道,但是这从你嘴里说出来有些不可思议,”老师停顿了,他的目光晃动了一下,“也许吧,但是天使和恶魔,他们之间必须有一方放弃自己的信仰。”

“他们的信仰不一样吗?”

“从骨子里还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您不是说不要有成见吗?”亚瑟有些委屈。

“可是,好孩子,这是实事,”老师变得温和了,他轻轻拍了拍亚瑟的肩膀,“很多东西是很难消除的,但那些东西不一定都是错的。”

七、

“你愿意和我去地狱吗?”阿尔不安地捕捉着亚瑟游离的目光。

“难道不能一起留在天堂吗?”

“可是你想想呀,我在这边会受到排挤,你在那边却是高人一等!”阿尔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。他的倔强、自豪终于在这一年里被许多眼睛、嘴巴压垮了。

 “没人会排斥你的…”亚瑟立刻就心软了,他摸了摸阿尔的脸颊。

  阿尔知道亚瑟投降了,但是他的心很沉重,怎么也没法欢快地跳动——就像是一个逃兵一样。他紧紧地抱住亚瑟,发誓今后要倾尽一切对他好。

八、

  “我还以为他们都和你一样!”亚瑟不止一次叹息道。

  “你要是愿意像他们敞开心扉,他们会和我一样的。”阿尔过来搂住亚瑟,爱怜地蹭了蹭他的短发,“一开始你不事对我也没什么好感吗?”

  “那是因为我以为你对我没什么好感!”亚瑟的语气缓和了,他闭上眼,把头靠在阿尔的身上,享受着这些宝贵的时光。

  “啊,对了,客厅我还没扫干净。”他突然睁开眼睛,挣开阿尔的手臂,急匆匆地拾起扫把。

九、

  他们在地狱生活了两年了。

  但亚瑟还是受不了阿尔的朋友粗野地敲门,肆无忌惮地喧哗。他不属于这个世界——但是他接受了这个世界。

  阿尔干着一份轻松但是挣钱的工作。而且在受到一阵追捧之后,他又自豪了。亚瑟以为阿尔忘记了在天堂的发誓,因为他还是那样孩子般地顽皮、随心所欲。

十、

 亚瑟又在沙发上睡着了,很久,他被门的声音惊醒——阿尔回来了。他还是闭着眼,但是他知道阿尔把一件大衣披在了自己身上,并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“感谢你所有的付出,我的天使。”

  亚瑟一下睁开了眼。

“没、没事儿!”


评论

热度(6)